办事流程更多
  • 机要文件处理...
  • 吉林交通职业...
  • 吉林交通职业...
  • 吉林交通职业...
  • 规章制度 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0-13 浏览次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

     

    一、院长办公会议的任务是研究决定学院行政方面的重要问题,沟通情况,协调任务,依靠班子集体力量,做好学院工作。

    二、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

    1. 研究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委关于行政工作的重要决定和建议。

    2. 研究、拟定、落实学院的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学院年度及学期工作计划;研究拟定行政工作方面的重要改革方案及实施办法。

    3. 讨论决定学院日常办公、教学、后勤、学生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事宜。

    4. 讨论审定行政部门的职责范围和岗位责任制,讨论审定学院行政管理的重要规定制度。

    5. 研究学院经费决算,较大经费开支情况和奖金发放以及福利待遇发放原则。

    6. 研究拟定学院年度招生计划和毕业生分配计划。

    7. 研究拟定学院年度基建项目。

    8. 研究决定学院对教职工的奖惩(包括评定学院、省、市、部委的劳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和记过以上处分)和对学生的奖惩(包括审定批准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勒令退学以上处分)

    9. 研究审定外事工作计划,决定教职工出国进修、访问、考察等事项。

    10. 研究决定教研室、实验室等工作机构的设置。对学院的重要机构设置等事项提出方案。

    三、会议的组织及相关规定

    1. 院长办公会由院长主持,院长不在时,院长可委托在院的副院长主持。

    2. 院长办公会是学院行政工作需要,由主持人决定适时召开。

    3. 学院办公室负责院长办公会的会务工作。

    4. 院长办公会议由学院正副院长参加,学院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与会有关人员的列席,可有会议主持人决定,学院办公室负责通知。

    5. 院长办公会必须有半数以上正副院长到会方能召开。

    6. 参加院长办公会的人员应自觉遵守会议纪律,特别对会议研究决定的机构、人事等重大问题,要注意保守秘密,不得对外泄露。

    四、提交议题的程序

    1. 学院办公室(每单周)向各位院领导发院长办公会议题表,由各位院领导提出院长办公会研究的议题,学院办公室负责汇总。

    2. 学院办公室议题汇总后上报院长审定。

    五、会议记录和督办工作

    1. 学院办公室负责院长办公会记录,并根据领导意见,负责印发会议纪要。

    2. 学院办公室受院长委托应及时将会议的决议、决定等向会议缺席人员通报,需要向上级上报的及时上报。

    3. 学院办公室根据院长办公会决定的事情,要进行跟踪督办,检查落实情况,并及时把信息反馈给院领导。

    六、本规则解释权在学院办公室。

     

  •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楼520室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