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更多
  • 机要文件处理...
  • 吉林交通职业...
  • 吉林交通职业...
  • 吉林交通职业...
  • 信息发布 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学校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及职工开展普法学习线上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0 浏览次数:

    提升法律意识 促进依法治校

    ——学校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及职工开展普法学习线上培训


    了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我校依法治校水平,使学校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4月9日上午9:30分,学校办公室联合组织部在企业微信线上组织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和部分经常涉及合同业务的教职工开展了普法专题培训。学校领导院长别惠彬、副书记赵剑辉、纪委书记袁洪亮、副院长马凯、孟凡成、方健、校五级职员孙平文听取了会议。培训由党委副书记赵剑辉主持。




    党委副书记赵剑辉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到的培训嘉宾是与我校多年合作的功承律师事务所的郝志新律师。郝律师吉林大学法学院毕业,在融资担保、信托融资及商事合同等领域经验丰富,十分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具有吉林日报社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等为代表的丰富实战案例经验,与我校多年合作对我校法务方面较为熟悉和了解

    郝志新律师做线上培训

    郝志新律师从我国合同法的发展历程讲起,重点讲述了合同法中合同主体、合同权利与义务、合同履行以及违约责任等内容,培训针对校实际,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尤其校实际出发,列举了大量的实际案例使枯燥难懂的法条更加地通俗易懂、易于接受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彦鑫介绍校内合同办理流程

    培训最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彦鑫对校内合同办理流程及要求进一步介绍,使大家对学校合同办理程序合同管理中一些重点问题进一步掌握。

    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在培训过程中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职工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法律的表率,在全校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时提升运用水平,树牢法律底线思维,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法律知识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落实到日常教学、行政、学生管理工作中去,为学校“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头奠定基础。

    依法治校是在教育领域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的直接要求,也是构建新时代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保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全体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对我校依法治校工作中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做到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到心中有法、谋事尊法、行为依法,努力把宪法等法律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真正做到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为我校早日成为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办公室

    2022年4月9日


  •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楼520室 邮编:130012